冷冻冰 发表于 2018-1-11 11:05:38

虽然都姓冷,但聊起设计,这两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18-1-11 11:12 编辑

      福建泉州市南安华生建材家居广场是一家集建材、装潢装饰材料、家具销售和装修工程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家居卖场,商场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适宜的、价廉物美的家居产品。本着客户至上、诚信为本的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冷景明:坚持以人为本 设计风格返璞归真年
http://n.sinaimg.cn/translate/20170803/-Lkc-fyiphwc5548333.jpg      个人档案:冷景明,南安三星装饰设计总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国际注册室内设计高级设计师,2006年毕业于九江学院环境艺术系,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曾在广东、福建等多家高端品牌家装公司任职,2008年在广东三星装饰集团任职,同年度获中国室内设计新人杯大赛优秀奖,2010年获亚太室内大赛铜奖,2012年至今在南安三星装饰任设计总监,2016年荣获三星装饰集团十大优秀设计总监。
  设计理念:设计以人为本,创造功能合理,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求的室内环境。
      从初进入设计师行业时简单追求上档次的装修风格,到如今偏向简单、实用,更多考虑作品的自然性和健康元素,冷景明的设计风格趋向返璞归真。
  冷景明从业多年,对各种风格的设计了然于胸。但越是在设计这条路上走得深,越看重设计本身能够给业主带来的价值。“随着时代发展,人们不再是简单满足于高端上档次,对健康对环保的需求与日俱增,作为设计师,我们应该紧随这样的潮流,给自己的作品打上时代的印记”。
  在材料的选择上,冷景明倾向于少用油漆等会带来污染的材料,更多使用一些原生态的物品,比如原木。“在设计的细节方面,注重以人为本,尽量做到生活化。”冷景明举例,在灯光配饰上,他会推荐业主使用LED灯,在节能同时灯光也更柔和,能很好地保护孩子的眼睛。此外,他会注意将房屋的一些转角直角做成弧形的景点,避免孩子在玩闹时意外受伤。他还会有意识地根据客户需要为客户创造一些储藏空间。
  冷景明说,他在设计每一个作品时都把它当作自己的家一样用心设计,尽可能多地和业主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有时候他们有想法,但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我们就要把他们的这些想法具象化出来。
  在谈到对成功职业生涯的定义时,冷景明的想法简单朴实,他就希望每个找过他设计的业主,不管多少年过去,依然对他信任如故,认可如故,这就是最大的成功了。冷文婷:喜欢简洁现代风格 跟着感觉走
http://n.sinaimg.cn/translate/20170803/XfwG-fyiphwc5548342.jpg      个人档案:冷文婷,1990年出生,2007年毕业于江西美术学院,2008年在泉州三星装饰任设计师,2009年在南宁三星装饰任主笔设计师,2010年在南安三星装饰任首席设计师至今。
      设计理念:喜欢简洁现代的风格,跟着感觉走。
      冷文婷设计追求一种简洁的风格,她的作品给人一种大巧不工的感觉,看似简单的设计实际是恰到好处的点睛之笔。“我追求的是一种感觉,不要任何刻意的造型,一眼看去又能让你产生共鸣。”或许是个性使然,冷文婷细微的感知能力让她在设计师这条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也给自己打上了独有的标签。
  冷文婷与人交流时给人感觉很得体,很舒服,她的沟通能力也是客户看重她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介绍作品时,你能明显感觉到她对设计作品的追求,画面感很强烈。她很喜欢现代中国风,也就是新中式,她能根据客户的想法和需求,很快勾勒出一个具体的画面来。“这个作品以灰色调、黑色调以及一些带点中国风的色彩为主,营造的是一种诗情画意的感觉。”冷文婷介绍,她还用些中国书法、水墨画等传统中国元素来作背景墙,但是元素用的也不会太多,尽量让整个空间看上去简单明了,呈现出中国风与现代风格的结合。
  “我觉得做好一个设计师一定要擅长与客户沟通交流,只有了解了客户的想法,达成了一定的默契,才能设计出客户满意的作品。另外,设计师对自己严格要求也非常重要。”谈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时,冷文婷这样总结道。她告诉记者,设计的风格潮流每年都在更新,她每年都会去参加培训,去多看别人的作品,学习参考,确保自己不断进步。
  在个人目标上,冷文婷表示,希望能够设计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让“家”的感觉更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虽然都姓冷,但聊起设计,这两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