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冰 发表于 2018-10-17 17:00:30

冷氏家亲瞻仰辽沈战役中的家族英烈

本帖最后由 冷冻冰 于 2020-5-28 09:34 编辑

    194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部队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东北人民的支援下,打响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战役,此战役,东北野战军以阵亡14009人的代价取得了歼敌精锐47万余人的辉煌战绩;牺牲的烈士们用宝贵的生命嬴得了东北的解放,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载史册。在这些英勇的烈士中有不少冷氏族人,仅有记载的就达50位之多,他们大多由山东随部队奔赴东北前线,为全国的解放,将热血和英魂永远留在了那片黑土地上。
2018年10月8日,热爱家族的冷文芳家亲出差辽宁葫芦岛,事先联系了在锦州的冷远强家亲,于9日在冷远强(及爱人)、冷远勇(远强的弟)的陪同下,专程前往“辽沈战役”烈士陵园和纪念馆瞻仰烈士、回顾历史,深切缅怀冷氏英烈。



左起:冷远强及爱人、冷文芳、冷远勇    图文提供冷远强、冷文芳


经过几位家人仔细查寻(及远强家亲13日的新发现),发现烈士名录中冷姓烈士就有50位(应该还有冷氏无名烈士),其中,冷学礼为当时4纵11师的团职干部。
冷学礼,1922年9月出生于山东省文登县张家产乡小官庄,1938年入伍,1939年入党,多次立功受奖,后历任第4纵队第11师团职干部,于1946年2月辽宁辽阳沙岭战斗中牺牲。


烈士还有(部份):

冷湖贤、冷义林
冷伯荣、冷桂云
冷万忠、冷祥
冷延明、冷天德
冷富、冷玉福
冷振国


冷明修、冷有祥
冷国政、冷玉林
冷希北、冷仁福
冷树春、冷学花


冷长贵、冷国祥
冷连冬、冷国荣
冷暖春、冷金文
冷福祥、冷宝富
冷树清、冷展林


冷喜廷、冷圣栋
冷天才、冷相君
冷庭甲、冷仁德
冷德顺、冷述栅
冷德义、冷振山
冷德文、冷世武
冷庆春、冷义


冷世新 冷振国 冷国玉
冷学礼 冷东
冷俊民 冷国庆


2018年10月13日,辽沈战役烈士亲人以及军人、市民代表前往烈士纪念碑纪念父辈和先烈、敬献花篮。

编者后语:
   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向冷氏英烈致敬!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建立的丰碑,用忠诚抒写的爱国爱家精神将永远在冷氏子孙身上延伸,我们新一代的冷氏族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为祖国为家庭奋发向上,不断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
       牺牲的冷氏英烈,长眠在异乡的土地上,他们时刻仰望着自己故乡的方向,望冷氏后人相互转告,让冷氏烈士的后人能尽快寻觅到先辈的足迹。

以上信息来源于了氏文化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冷氏家亲瞻仰辽沈战役中的家族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