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冰 发表于 2014-3-7 17:03:05

江西古市镇冷寿山成为我县四位百岁寿星之一

http://xsbxw.com/uploads/allimg/110411/42_110411151053_1.jpg

百岁老人过生日四代同堂幸福家
            4月10日,江西省修水县古市镇杨坊村9组冷寿山老人迎来百岁生日,这也是目前我县四位百岁寿星之一。
  “爷爷,祝您生日快乐!”“太爷爷,这是我送您的生日礼物!”……当天,寿星屋里便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只见喜悦挂满人们的眼角、眉梢,快乐的气氛也随着微风从村子的东头一直感染到村子的西头……
  出生于1912年的冷大爷,他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目前四世同堂。他以务农为生,只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短暂地当过村民小组长及村委委员;心境平和,满足于粗茶淡饭、儿孙绕膝的农家生活;乐善好施,是远近闻名的老好人。老人目前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大儿媳妇樊杏花告诉记者:“老人每餐能吃两碗饭,天气晴朗还要到外面晒晒太阳,前两年还能扛着锄头种菜。当日上午,村里人知道爸爸过百岁生日,纷纷来祝寿,前来祝寿的亲邻友三百多人。”
  正午时分,三百多亲邻友在古市镇珠宝大酒店同时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老人兴奋地举起酒杯,向大伙儿频频致谢,屋内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现场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我县非常重视和关心高龄老年人的生活,目前为全县9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长寿补贴100元,100岁以上老人的高龄补贴每月提高至200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江西古市镇冷寿山成为我县四位百岁寿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