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冰 发表于 2013-12-20 10:25:31

江苏扬州市宝应县西安丰有个“鱼塘110”守护养鱼塘

                                                   2012-06-21 16:33:00  中国水产养殖网  出处:扬州日报
   6月11日18时20分,江苏扬州市宝应县西安丰供电所正在值班的员工姜扣宏听到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后迅速拿起电话。“我是朱郭村冷家组养殖户冷国银,不知咋的,增氧泵突然停止运转,鱼塘里的鱼也开始浮在水面上吸氧,请你们尽快帮忙处理!”电话里传来焦急的声音。

  接到冷国银的求助电话后,姜扣宏顾不上吃晚饭,立刻骑上电动自行车迅速赶往报修现场,路上他还打电话通知电工赵爱忠、赵国祥一同前往。不到15分钟,三人同时赶到了报修现场。焦急万分的冷国银见电工师傅们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赶来了,感激地说:“师傅们来得太及时了,我家85亩塘鱼有救了。”

  在现场,抢修人员发现该养殖户的电表箱处仍在冒烟,立即切断该条出线线路熔断器。此时,他们发现表箱里面已经烧得面目全非,漏电保护器、交流接触器已经烧坏,电表、表箱已被高温熏烤变形,也不能继续使用。所幸,该养殖户除电表外,其他电气设备、电缆线等都有。

  事不迟宜,三人迅速投入抢修工作。一人负责到供电所办理电表等手续,两人负责拆除现场烧坏的电气设备、电缆线等。经过近一个小时紧张的抢修,恢复了该养殖户正常用电。

   “一喊就到,你们真是我们养殖户的鱼塘110!”冷国银激动地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江苏扬州市宝应县西安丰有个“鱼塘110”守护养鱼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