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冰 发表于 2013-12-19 16:40:08

七十三团职工群众将5000余条观赏鱼“领养”回家

核心提示:2013年10月22日下午3点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伊犁地区巩留县农四师七十三团城镇中心区的人工湖边挤满了来前认领观赏鱼的职工群众,社区中心的干业人员拿着网正在湖里捞鱼,职工群众都在湖边等着认领观赏鱼。

  新疆网讯 (通讯员谭冬初 靳美荣) 10月22日下午3点多,在七十三团城镇中心区的人工湖边挤满了来前认领观赏鱼的职工群众,社区中心的干业人员拿着网正在湖里捞鱼,职工群众都在湖边等着认领观赏鱼。从事美容业的个体户赵环在认领的现场说,我的“臻环美容会所”上个月刚刚开业,买了一个大鱼缸,水也养好了,正准备去伊犁买上9条观赏鱼养放在我的美容院,今天刚好领上9条鱼放在缸里,真是太好了。

七十三团党委书记、政委冷畅勤在上个周末自己掏了1100块钱买了一个鱼缸。冷政委说,我准备认领上10条观赏鱼,放在我的办公室。

  城镇中心区居民郭雪说,我以前从没有养过鱼,这次刚好认领上几条鱼,放在新房子当加湿器。

该团社政科副科长张枫说,我们社会政科的办公室刚刚在8月份搬到一站式服务大厅上班,前来办理社保、低保、求职的人员都挺多的,我已经买了一个鱼缸,今天只认领了15条观赏鱼。这个周末到伊犁再买一个鱼缸过来,养上两个鱼缺的观赏鱼,美化一下我们的办公室。

  城镇中心区居民乔惠云说,我家已经有一缸鱼了,但我特别喜欢养鱼,我上周末又买了一个鱼缸,准备领养13条,等到明年5月份气温升高了,我再将这次认领的13条观赏鱼放到人工湖里去。

  据该团社区中心主任刘伟介绍说,5月份社区中心购买了400多公斤观赏鱼,有5000余条。人工湖里养的观赏鱼就是城镇中心区广大居的“大鱼缸”,这些鱼平时也是我们居民在喂养的,现在快过冬了,城镇中心区的居民又自觉来认领了。这种风气就体现了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爱,真的好!

  目前,城镇中心区的居民正在积极将这些观赏鱼认领到自己家。 来源新疆网原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七十三团职工群众将5000余条观赏鱼“领养”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