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冰 发表于 2013-12-10 10:51:18

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好支书冷继玉

近年来,以冷继玉为总支书记的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施河镇条龙村党总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竭力发展集体经济,大力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了全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公开透明,架起干群“连心桥”。 条龙村由原龙谭、瓦屋两村合并而成。并村后,经济底子薄引发干群矛盾不断,发展停滞不前。自2006年起,以冷继玉为总支书记的村党总支以夯实基础、筑强堡垒为目标,优化班子结构,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能力。该村制定完善了党务村务公开等13项工作制度,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对村级重大事项严格按照支部提议、两委商议、党员审议、村民代表决议和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的操作程序实施。每年将年内所办实事进行公示,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村党总支注重将致富能力强、群众口碑好、服务意识浓的优秀企业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使党员成为带动村级经济发展的能人。
    重点重抓,铺就致富“阳关道”。冷继玉率领党总支一班人围绕教学具产业,发动全村党员干部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引凤还巢,兴办创业点。
2007年,冷继玉结识了浙江老板徐勇剑,千方百计引进他来施河投资办厂。当年8月,投资近百万元的新教学设备公司落户条龙村,公司建设了800多平米的标准化厂房,用工近50人。2009年3月,冷继玉带头创业,与本村供销大户成一标合作,投资近60万元成立宇杰工贸有限公司,企业产销两旺。目前,条龙村已经引进6家企业进驻村工业集中区,解决本村劳动力400余人,致富群众150余户,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12万元。
    民生至上,构建幸福“暖心房”。村党总支、村委会积极实施民生工程,全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实事凝聚人心,赢得老百姓的口碑。
    条龙村老党员成鼎臣说,“在我们党员当中认为冷书记他们这套班子是团结的、办实事的,这个班子很好,像我们瓦屋、条龙以前没有一条周正路,现在道路全通了,而且现在蔬菜大棚也来了,还有几套厂房企业办的都不错。”
    近几年,条龙村共投资80万元铺设水泥路7.2公里,实现全村水泥路通组达户;投资28万元建造泵站三座、维修大桥三座、新建防渗渠4200余米;投资20万元植树1万余株,投资5.2万元安装路灯28盏。而这其中党员企业主捐资就有60余万元。
    条龙村先后获得“省卫生村”、“省级民主法制示范村”、“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冷继玉也多次被评为市、区两级“百佳村官”,市“双带标兵”等。
    条龙村支部书记冷继玉说,“我们下一步的总体思路就是扩大村级创业点,扩大蔬菜大棚基地,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建好条龙便民服务大楼,建好小区条龙的居民能集中居住,让条龙有起色、有特色,在全区、全市有位置。”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好支书冷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