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亮 发表于 2013-11-24 23:05:34

教你强力有效的驱蚊12招


  1、穿浅色衣服:伊蚊,又称花斑蚊,最喜欢停在黑色与深色衣服上。所以大家尽量在炎热的夏天穿一些颜色比较浅的衣服。
  2、尽量穿袜子:许多人喜欢夏天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3、吃蒜巧驱蚊:生吃大蒜,通过人体生理代谢从汗液排出体外,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4、橘红色光线驱蚊: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开灯后蚊子会因惧怕橘红色光线而逃离。
  5、巧用清凉油、风油精: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点蚊香,气味呛人;挂蚊帐,空气沉闷。如果能在点蚊前,在整盘蚊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驱蚊效果好。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6、摆放驱蚊鲜花:黄昏前,在室内摆1,2盆盛开的茉莉花、米兰或玫瑰,最好是夜来香。因蚊子不能忍受这些花的香气而逃避。
  7、维生素B1驱蚊:维生素B1泡水擦身也会让蚊子不敢近身。这种水溶性维生素是没有副作用的。多余的分量完全排出体外,不会贮留在人体中。
  8、八角、茴驱蚊:用调味品中的八角、茴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9、烧桔皮巧防蚊:在室内点燃干桔皮,可代替蚊,既能驱蚊,又可消除屋内异味。
  10、艾叶驱蚊: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可驱蚊。
  11、茶叶驱蚊:将晒干后的残茶叶燃烧,可以驱除蚊虫。
  12、酒瓶灭蚊法:用空酒瓶装少许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内蚊子较多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注瓶子里钻,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教你强力有效的驱蚊12招